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育活动
享书写之乐,展汉字之美 ——邯山区邯山小学开展书写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8:41:08    浏览次数:次 

       为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华汉字文化,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3月21日下午,邯山小学开展了规范汉字书写测评活动。

       测评过程中,每个教室里面一片安静,只听到笔在纸上发出的摩擦声。同学们个个神情专注,用心书写,用一笔一划勾勒出宁静,在一转一合间展现出自信。每一个自然舒展、妙在手心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孩子们平日里的勤学苦练。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字形、书写格式、间架结构、作品的完整性和整体效果等方面,对上交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选,各年级将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

       一点一画,支起的是不屈的脊梁,一提一按,激荡着民族的脉搏,写好汉字是每个孩子一生的功课。学校将继续抓好写字教学,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书写真正融入到日常教育中去。

       文字|裘雅楠

       图片|语文教师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