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育活动
乐考嘉年华 闯关我最佳 ——邯山小学开展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0 16:47:30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运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学生在“玩中学”“做中悟”,测评中挑战自我,体验成功,2024年1月10日,邯山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无纸化的期末学业发展水平测评活动。

      本次测评以中小学生六大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课程标准、学期教学目标为呈现主体,以趣味性、益智类游戏为主要呈现形式,结合学科知识特点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采取闯关、表演、游戏等形式,为学生营造了轻松、民主的乐考氛围,根据学生现场表现,以盖章的方式进行现场评价。

      一年级无纸测试语文关卡分为识字小明星、书写小达人、背诵大闯关、快乐故事家。主要考查学生的拼音、识字、写字、积累、朗读、口语交际和看图写话等语文综合能力,巧妙地将知识、能力考查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去。

      二年级无纸测试语文以“生字冒险”、“诗文探秘”“想象飞行”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引导孩子对本学期所学的字词、口语表达、课文诗词进行创意创编,让孩子感受语文之味。

      数学无纸测试分为读、背、演、答、计算和生活能手六个关卡。本着让学生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以多样化的游戏形式代替原有的纸质测试。数学考核不仅注重学生的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更加关注学生的活动经验与实践能力。教师为学生创设了熟悉的生活场景,让学生在游戏中答题,在活动中提高了计算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无纸笔测试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眼睛看、耳朵听、嘴巴动、脑子记……活动过程中,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快乐,活动结束后,获得印章后的孩子们别提多开心啦!

     此次无纸化测试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智慧,也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针对低年级同学的年龄特点,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在游戏过程中增强自信,提高学习兴趣,体现魅力教育理念,在自信与快乐中“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文字|王轶

     图片|一二年级组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