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学生教育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0:11    浏览次数: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诗句,早已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从古至今,我们都知道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今天是“世界粮食日”,邯山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邯山小学隆重地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优秀队员代表的发言,让同学们明白了,世界上许多国家中,还在忍受着饥饿与寒冷的人们数不胜数!与他们相比,我们很幸福,但是富足的生活,也不能成为浪费粮食的理由。

    各班召开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班队会。辅导员们围绕着“粮食是怎么来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小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珍惜粮食,人人有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叶菜开始,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文字|张秀丽

    图片|张秀丽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