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学生教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邯山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20:46:07    浏览次数:次 

       2023年9月18日是纪念“九一八”事件92周年,“九一八”纪念日是每一名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华战争,这是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国人民奋起抗日的开端。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邯山小学组织开展了九一八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发奋图强,砥砺奋进。

      主题班会上学生了解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背景,学生们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东北进行殖民统治、发动侵略战争所犯下的罪行,加深了对那段悲痛历史的认识和感悟,学生们聆听了抗战英雄故事,为革命先烈顽强的抗战精神,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舍生取义的英勇壮举所感动。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过生动的还原历史场景,学生们感同身受,同仇敌忾,对日本侵略者的残暴罪行愤恨,为牺牲的抗战英雄流泪,为每一次战争胜利高歌。一副副精美的手抄报,代表着同学们对历史的纪念,对英雄的赞扬,对祖国的热爱。

      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 杨艳霞

      图片| 全体班主任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