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国旗下成长
邯山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张鑫
发布时间:2021-11-17 18:29:27    浏览次数:次 

       张鑫,现就读于邯山区邯山小学六年级三班,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小学生。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书香少年”“学习标兵”“环保小卫士”“丹青少年”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书画作品被收入“童心向党爱祖国献礼建党一百年”少年儿童书画作品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丽:她有当代活雷锋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有宽容乐观的正确心理,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勤奋好学,尽职尽责的“小精灵”

      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的学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每天以《中小学生守则》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在学校里,她也是一名积极的“活跃分子”。她经常带领同学们自主开展各类活动。为了策划好主题,她上网查资料,征求大家的意见,忙得不亦乐乎。

二、兰心蕙质,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每天放学,她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教室的灯关掉,把门窗关好。一个小小的善举,一坚持就是五年。 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或是看到大街上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及参加各种比赛获奖得来的奖金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组织建立“爱心小屋”,以便大家能随时将多余的书刊、衣物、零花钱捐献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候在面对一些流浪的小动物,她也会走上前去给其充足的食物,在看到它们健健康康地回去时,她才会放心地离开。

三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从小,她就十分喜欢阅读和写作,一读起书来就是几个小时,读得如痴如醉,甚至忘了吃饭的时间。《红岩》《万物简史》《海底两万里》、《小兵张嘎》、《十万个为什么》等各种图书,她一本接一本如饥似渴地读着。就是在这里,她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词汇量也相当丰富,比同龄人视野广阔,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大量的阅读使她的写作如鱼得水,每次写的作文都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级里阅读,并且她还踊跃参加征文大赛,并且几次屡获嘉奖,这都见证了她良好的习作功底。 她不仅写作好,在其它方面也很优秀。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曾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歌舞大赛等各种比赛及活动。可谓是舞台上少不了她灵动的身姿,甜美的歌声。唱歌、主持、演讲、讲故事,样样精通,就连绘画作品展上也少不了她栩栩如生的作品。因此,她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更让台下的观众无不为她动容喝彩。

四、孝敬长辈,关心社会的“小公民”

      在家里,她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她经常讲笑话给他们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周末她总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干农活儿。无论是种菜,种庄稼她总是虚心向爷爷、奶奶请教,抢着干重活儿、累活儿。爷爷、奶奶心疼她,劝她多休息,可她总会用灿烂的微笑告诉他们:“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在社会上,她是优秀的小公民。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在环保方面,她也做得相当出色。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

     我们坚信在她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文字|胡燕佩

    图片|胡燕佩

    编辑|李海燕

    审发|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